全球第一支真正中文化手機開發成功

易利信要靠「悟空機」大翻身

曾是全球手機前三大廠之一的易利信,去年底市占率卻節節滑落,不僅裁員、調降財測、被迫將部分手機生產改成外包,甚至還拱手讓出盤據已久的寶座。面對難堪的處境,易利信毅然將市場轉向中國,不久,它將推出全球首支中文介面的悟空手機。以這隻搗亂天庭秩序的猴子為名,易利

全球手機需求低迷,從2G到3G的路上,各大廠可能還得再經歷好幾場戰役的廝殺。 (攝影者.駱裕隆 )

鬧龍宮、闖天宮,史上武功最高強的猴子孫悟空,是中國人耳熟能詳的名字。為了打進全球最大的手機市場──中國,並讓易利信(Ericsson)鹹魚翻生,它下一步要使用的武器,就是全球第一支中文化介面手機悟空手機(WuKong)。

現在的中文手機,其實只是西方手機的中文化。易利信亞洲Cyberlab主持人Andreas Fasbender說,目前世界上並沒有為中文使用者設計的手機。

以手機簡訊(SMS)為例,在歐洲與亞洲英語系國家如菲律賓、澳洲,發簡訊已經成為行動通訊重要的一環,但要在現行的手機發出中文簡訊,卻頗為不便;而悟空手機結合了中文書寫辨識系統,符合華人操作習慣的使用者介面,可以解決目前中文輸入不易的問題,並為未來手機的應用開啟一扇大門。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