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市府不當奶爸、不做陽春教授

金溥聰為馬英九選總統鋪路?

八月一日,台北市長馬英九的左右手金溥聰卸下新聞處長職務。他將從此遠離政壇,當一位陽春的政大教授嗎?

金溥聰(見圖)卸下新聞處長職務後,預料將不會純做一位教授,可能全省走透透,為馬英九「廣結善緣」。 (攝影者.許永縉 )

台北市議會議長吳碧珠曾經形容金溥聰是「一隻驕傲的公雞」,金溥聰只承認他是「公」的,其他的則不予置評;不過,認識金溥聰的人都認為,除了他不是雞,其他的形容都「恰到好處」。

八十七年十二月五日,台北市長選舉投票日,空前激烈的扁馬之爭,讓台北市連空氣都顯得異常緊繃,儘管選前民調呈現五五波,但是一般仍然看好當時的台北市長陳水扁會順利連任,金溥聰回憶道:「就連國安局的人都這麼說。」

但投票前兩個禮拜,金溥聰就告訴馬英九他一定會當選,投票當天,「我還提醒馬英九不要笑得太燦爛。」金溥聰說。票開出來「馬上扁下」,自此,金溥聰從選舉幕僚,變成了馬英九倚重的左右手,但為避免酬庸說及不想失去隱私權(金溥聰閒來無事喜歡和廣告人孫大偉洗三溫暖),金溥聰婉拒加入馬團隊。後來,為了扭轉前台北市政府新聞處長吳慧美引發的負面形象,金溥聰還是為馬英九「跳火坑」。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