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九九六年股市行情預測

明年股市有挑戰六千點的機會?

經歷了長達一年跌勢的台灣股市,有沒有機會在一九九六年走出長期下跌的陰影?對一九九五年行情失望的投資人,有沒有機會在一九九六年扳回一城?

ˉ今年國內股市投資人彷彿歷經了一場震撼教育。在景氣面,紡纖、鋼鐵、營建等產業的景氣,在第二季以後陸續出現疲態,塑化原料行情全面回檔,就連一向最被看好的IC產業也因聯電SRAM降價而引發景氣逆轉的隱憂。在金融面,一連串的金融弊案引發了一個接一個的金融擠兌風暴。在消息面,又遭遇了國內證券市場成立以來前所未見的中共文攻武嚇危機。

ˉ景氣難測,資金寬鬆

ˉ但是,明年的景氣會不會好轉似乎仍然還是一個很大問題。各個主要經濟預測機構對於明年的經濟成長意見相當分歧,樂觀的台經院預測明年經濟成長率為六‧九%,經建會的經建目標為六‧八%,而行政院主計處的預估值為六‧五二%,中研院的預測為六‧三二%,最悲觀的中經院則只有六‧○四%,經濟前景並不明朗。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