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教與企業結合的商機

銀行搶搭宗教的順風車

禮拜與參禪以外,企業界更和宗教公益團體合作開發新商品,為企業及宗教團體增加財源。

宗教勢力逐漸浮出政治檯面之際,宗教和企業愈走愈近。一到週末,一些大企業老闆包下專車,上山打禪七,絲毫不吝於捐出個人財富。在公司推出商品時,更與各宗教團體屬下慈善單位合作,將同宗教門徒納為公司客戶,再捐獻部分收益給所信仰的宗教,不但發了心,也賺進錢。

ˉ這種情況在一、二十年前是難以想像的。有誰會預料到宗教大師今天會為特定總統候選人助選?又有哪一個生意人可以想到要在信仰及公益上順帶獲利?

ˉ「我們想都沒有想到!」一位新銀行信用卡部門主管說起,若時間早個七、八年,根本沒辦法想像公益性認同信用卡會有市場。看著中國信託銀行蓮花卡發卡數向二十萬張邁進,釵h全銀行發卡總數連十萬張都不到的新銀行,都感歎沒能搭上慈濟未w會這班發財大列車。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