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澳洲沙漠「奮戰」三天的女廣告人

白天攝氏五十度、晚上降到零下一度的澳洲沙漠裡,放眼望去只見袋鼠、野馬等野生動物的荒涼,帶給現任聯廣總經理陳薇薇什麼樣的震撼?讓她擁有怎樣不同的人生體驗?

一九九九年全國教師會推薦給教師的十大好書之中,有一本《曠野的聲音》。這本書以小說形式記錄一位美國婦人,與澳洲原住民徒步橫越澳洲沙漠長達四個月的真實故事。

書中女主角在華氏一百到一百三十度(約攝氏三十七.七至五十四度)高溫的沙漠中,完全隔絕在文明生活之外,過了一百二十多個日子,碰到種種奇特境遇,例如在沙漠中只能以蛆、野馬、袋鼠、白蟻等各種動植物果腹;隨身帶的水是裝在用動物膀胱做成的水袋中。除此之外,這本書最震撼人心之處,便是女主角在荒蕪沙漠中的心靈體驗。澳洲原住民不用出聲講話便能夠彼此心靈溝通,不浪費地球上任何資源的觀念,讓讀者與女主角一起學習到對土地尊重、善待自然、融入自然的智慧。

跨國團隊遠赴澳洲拍廣告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