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不只要三通,還要萬通」

黃任中:年底前,台股鐵定破四千!

前司法院長黃少谷之子黃任中,出身政治世家卻從不談論政治,縱橫股海近二十年的他,最近頂下「上海百樂門」餐廳,在這景氣低迷的時刻,他有什麼雄心壯志?對於新政府,他又有什麼怨言?

黃任中雖然對新政府治國有百般怨言,但他強調他沒有「錢進中國」的打算。 (攝影者.許永縉 )

縱橫股海近二十年的股市聞人黃任中,最近頂下了統領廣場大樓內的「上海百樂門」餐廳,準備在經濟景氣的谷底裡逆勢經營。曾經是股市最大丙種金主的黃任中,為何收起玩樂的心,開始作起正經的餐飲生意呢?

十五年前,黃任中自商場急流勇退,賣掉所有生產事業,享受現金財富,並以玩樂、玩車、玩酒、玩女人與玩股票癲狂於世。如今民進黨執政,作為前司法院長黃少谷之子,出身政治世家卻絕口不談政治的黃任中,胸中塊壘鬱積,不吐不快。以下為訪談紀要:

三、四年以前,台灣股市還是一片榮景時,我墊借給股市作手炒股票的資金高達百億元以上。因此有人說我不繳稅,其實這些錢每個月起碼要在股市滾一回,光證券交易稅就要一千五百萬元,一年繳給國庫的錢就要一億八千萬元了呢(編按:以證交稅率千分之一.五計算)!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