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位大陸總裁搶灘台灣

來自青康藏高原、經歷文革、 擁有德國博士學位的劉小稚,最近出任台灣通用總裁。 這個曾經在白人世界頭角崢嶸的大陸人, 現在跨海到台灣,管台灣通用汽車。 她過去有什麼戰績?她要達成什麼不可能的任務? 「如果,你的老闆是大陸人」是很多台灣人想都沒想過的問題,

第一位大陸總裁搶灘台灣 (攝影者.駱裕隆 )

七月四日颱風天,揚昇高爾夫球場俱樂部內,台灣通用(GM)汽車發表OPEL新車,新任台灣通用總裁劉小稚上台揭開序幕:「各位記者同志,早上好!」

這位擁有德國博士學位的大陸人來到台灣了。她,是國際企業在兩岸三地布局下,第一隻來自中國大陸的「燕子」。

最近幾年來,留學歐美的大陸人,開始躋身跨國企業,加入「國際上班族」的行列,他們開始成為亞洲地區的管理主角。在通用汽車全球的布局下,劉小稚被外放到台灣,她將帶領台灣通用五十人的團隊,這五十個人,過去的頂頭上司不是老外,就是台灣人,現在,來了個大陸總裁。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