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隆翁」變「火爆浪子」

翁大銘重現江湖,記者會上先開罵

華隆紡織自七月四日以來,歷經跳票風波、險被打入全額交割股等危機,在翁大銘出面後,能否順利獲得銀行紓困?

一襲藍色改良式唐裝、一髯花白長鬍鬚,嘴上叼著一支菸,沉潛多時,人稱「不倒『翁』」的翁大銘, 為了華隆紡織七月三日的跳票事件,終於重出江湖。

七月六日上午,翁大銘現身證券交易所,這回,他的身分是「華隆公司顧問」,月支薪水五千元。翁大銘清瘦了些,行事上卻仍我行我素。臨時起意要開記者會,突然通知,沒幾分鐘人就進了證交所。弄得證交所人員一陣忙亂,措手不及。下午兩點,翁大銘在證交所舉行重大訊息說明會,在這場歷時半小時的說明會,他的表情晴時多雲偶陣雨,一下子輕鬆自若,侃侃而談、一下子又突然翻臉動怒。

一開始,翁大銘有問必答,除了一再聲明華隆財務沒有問題,退票已註銷外,很多答案,答了也等於沒答,有媒體緊追不捨,追問華隆的財務狀況等敏感問題,翁大銘大剌剌地說:「問題我已經說過了,難道要再用台語說一次,才會清楚嗎?」有媒體問起華隆公司跳票一億零二百萬元之後,是否會影響國華人壽主導權問題,翁大銘忽然怒氣沖沖,近似咆哮地說︰「退票都已經註銷了,你們還要說什麼主導權失控問題?分明是在『製造社會新聞』。」接著又加重語氣說,「如果認為社會不夠亂的話,你們愛怎麼報就怎麼報。」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