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港經營權之爭進入倒數計秒階段

陴Q貞與林學圃最後決戰,陳樹當砲灰

憑一卷錄音帶,就使得國豐興業介入南港輪胎的股權之爭,疑雲重重,傳聞還有七卷錄音帶,隨時準備引爆,證管會主委陳樹究竟擋不擋得了這連番砲火的攻擊?

ˉ八十二年才重整成左滌篢袗雪~,去年底開始介入南港輪胎股權,不到一年的時間,國豐公司加上關係人持有南港的股權已超過五十八%,篤定在下週(二十八日)召開的股東會中可以取得這家三十年老店的經營權,不過,公司派和市場派之間的攻防戰在選前再度出現高潮,以士電集團為首的公司派頗有進行焦土戰爭的企圖,市場派國豐集團能否從容接招,順利接掌公司,已成市場矚目焦點。

ˉ國豐興業董事長林學圃乃是由市場主力起家,因為接連將全額交割公司國豐興業,以及楊鐵工廠重整成央A聲名大噪;今年更因為力拚南港輪胎的經營權,將一個原屬股權競奪的金錢遊戲,演變成一齣轟動社會的懸疑劇。

ˉ這齣懸疑劇釀成的時間雖然不到一年,但是劇情不但有股市籌碼爭奪戰,還有竊聽醜聞、國際官司等等精采絕倫的鬥爭伎倆,在空間上更是從台灣戰到日本、最後再戰至美國,兩方人馬除了各憑本事鞏固股權之外,還動用各種政經資源,總統、國會議員、中常委 、地方民意代表、經濟部官員、證管會官員、調查局官員,乃至法官都捲入了這場股權糾葛案中。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