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永慶「將」軍,江丙坤心驚

透視台塑放話王永慶將會見江澤民的權謀商略

王永慶再度表達對工業局的不滿後,原準備走訪美國、大陸。可是,據王永慶夫人李寶珠最近對外表示:「我們直接回台灣,不到大陸」。

ˉ台塑集團董事長王永慶原本準備再度到廈門海滄考察投資環境,並將前往北京會見江澤民,丟下「麥寮電廠土地使用問題」這個燙手山芋給經濟部長江丙坤,這回不知道王永慶是賭氣赴大陸,想給江丙坤一點壓力瞧瞧,還是真的要到大陸投資了。

ˉ王永慶繼幾個月前在「全國經營者大會」上,嚴厲砲轟經濟部工業局的不合時宜做法以及種種管制措施後。最近又再度為了在麥寮興建電廠一事提出對工業局的不滿。面對王永慶的再一次點名放話,工業局相關同仁有些驚訝,一位主管說:「我們又被罵了,可一點徵兆都沒有,有點莫名其妙。」

ˉ王永慶對媒體發抒完意見後,隨即趕往美國考察,並從美國轉往大陸做大規模的考察,也準備到北京會晤中共領導人。十分巧合的是,王永慶在赴美(十四日)的上午竟對雲林縣長廖泉裕說,由於政府配合度低等因素,亞太已決定不再參與離島工業區四湖區的投資。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