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來匯兌收益已逾一億元

投信研究員對特力另眼相看

各行各業在這波不景氣侵襲下都過得苦哈哈,但是從事傳統貿易的特力公司卻業績迭創新高,除了本業亮麗外,特力的匯兌收益更是驚人,新台幣貶值讓特力一至五月稅前盈餘一下子增加一億元,這家傳統的貿易公司如何成為不景氣中的贏家?

特力貿易的營業額近來穩定成長,讓董事長何湯雄笑顏逐開。 (攝影者.駱裕隆 )

今年以來,位於內湖的特力集團總部門庭若市,投信法人研究員突然對特力投以關愛的眼神。「以前不太有人關心特力,今年來好像大家突然知道有這家上市公司的存在,增加的接待工作造成特力很大的負擔,」一位特力經理笑著抱怨。

特力公司董事長何湯雄最近更是笑口常開,因為,特力貿易的營業額穩定成長,第一季營收三十億元,稅前盈餘二億八千八百萬元,EPS(每股盈餘)為一.○五元,較去年成長二○%。

同時,今年特力公司營收預計達一百二十億元(特力貿易台灣部分),較去年成長一八%;集團的營收也將向上挑戰二百七十億元的高峰。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