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利率把微軟比下去的軟體公司Check Point

以色列的比爾.蓋茲打造全球軟體第一強

來自以色列的軟體巨人Check Point,名列今年美國《商業週刊》科技一百強第十名,但總裁竟是個才三十二、三歲,甚至大學沒畢業的年輕小夥子。這位以色列電腦神童不僅天資過人,商業頭腦也動得快,如今的Check Point獲利率竟比微軟還高。

六月二十一日晚間,從香港九龍香格里拉大飯店望出去,看到的是維多利亞港的夜景。渡輪在港中來回,點綴著東方明珠的夜晚活力。

此時,在香格里拉大飯店內,一場宴會正在進行。主角是一位年輕的以色列人,年紀才約三十二、三歲。穿著簡單黑色襯衫的他,是一家市值超過一百億美元的以色列軟體公司Check Point的總裁暨執行長─吉爾.薛德(Gil Shwed)。

很多人根本沒有聽過Check Point的名號,但它有一項成績你不得不知道─它在六月十八日出刊的美國《商業週刊》科技一百強中,排名第十,是所有軟體類的第一名。去年它的營收為四億二千五百萬美元、獲利為二億二千一百萬美元,獲利率高達五二%,甚至比軟體界巨人微軟(Microsoft)的四五%還高。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