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專訪中日集團少東前妻、汶萊富商之女林秀芬

「林坤鐘不必為一億元毀掉兒子前途」

跨越港台纏訟四年的豪門離婚官司,讓中日集團董事長林坤鐘大嘆「歹命」,也打亂林家的接班布局,這位神秘的名媛貴婦是誰?她與林鴻銘之間到底有什麼恩怨情仇?為什麼她要一億元贍養費?

全國工業總會理事長、中日集團總裁林坤鐘二公子林鴻銘的前妻林秀芬,一九九八年在香港提出離婚訴訟勝訴,香港法院並判決林鴻銘應付給林秀芬折合新台幣一億元的贍養費,創下台灣豪門最高的贍養費紀錄,已經接下林坤鐘棒子的林鴻銘因此辭去董事長職務。

林鴻銘不服香港法庭判決,民國八十八年向台北地方法院另行提出離婚訴訟,並指林秀芬揮霍無度,故意讓法庭誤信其生活優渥,因此判給鉅額的贍養費,請求台北地方法院不承認香港的判決。

這件在台纏訟三年、其間更換五任庭長的豪門離婚案件,六月二十日將開庭再審,林秀芬是誰?這件豪門離婚案件給中日集團帶來什麼衝擊?本刊特別於開庭前赴香港專訪林秀芬,由她親自說明這件官司的始末,以下為專訪摘要: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