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L挑起中國入口網站的中外混戰

AOL和聯想能獨享網路的春天?

中國網路界在六月變天,聯想集團主席柳傳志卻在六月,與AOL合作案拍板後,興奮地宣布「繁花似錦的網路春天就要到來了!」AOL到底有什麼法寶能讓柳傳志如沐春風?

六月十一日晚間,眾多北京知名網路公司落腳的嘉里中心酒店內人聲鼎沸,剛宣布與AOL時代華納合組新公司的聯想集團大宴賓客,中國網路界所有重要人物幾乎都出席這場豪門夜宴。

只見聯想集團主席柳傳志、總裁楊元慶掩不住興奮之情,滿場敬酒,而曾風光一時的新經濟英雄們,包括搜狐、新浪、網易、 億龍、億唐、網通等公司的CEO們卻掩不住落寞神情 ,中國網路界近來的起伏變動都映照在與會者的臉上。

六月是中國網路界的多事之秋,六月三日才傳出新浪網執行長王志東向董事會辭職,離開一手創建的新浪網;網易因購併問題,高層人事出現大變動;搜狐的張朝陽也不太好過。當中國三大門戶網站陷入低氣壓之時,聯想與AOL(美國線上)的合作案卻在此時公諸於世,有如一聲驚雷。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