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戰核心幕僚細說李連分合恩仇錄

那一夜,連戰遣人送信給宋楚瑜……

前總統李登輝(右三)與陳水扁總統(左二)共同出席北社成立大會,引發國民黨「清算」前黨主席聲浪。 (攝影者.許永縉 )

前總統李登輝與陳水扁總統六月十六日共同出席北社成立大會後,李扁攜手共同對抗連戰與宋楚瑜的年底選戰形勢確定。做為前後任的國民黨主席,李登輝與連戰分道揚鑣的原因是什麼?國民黨本土派與非主流派的恩怨為何沒完沒了?

一位從民國八十年代初就擔任連戰謀士,深知連戰班底如徐立德、關中、胡志強、蔡政文、林豐正等人的政治運作過程,並認識政壇大老許水德、蕭萬長等人的連戰核心幕僚,透過本刊細述了去年總統大選前後,李、連的分合始末。

李登輝有沒有在選前出賣連戰?連戰有沒有選後逼宮?選前做為連戰競選副手的蕭萬長,敗選後為何與國民黨貌合神離?這位幕僚掌握了連戰方面第一手的訊息,並做出與李登輝口述的《執政告白實錄》不一樣的事實認知。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