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泰英欽點的救火員

楊子江要讓中聯信託麻雀變鳳凰

曾是政大校刊總編輯、辦過多本雜誌、月刊的媒體人,又和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和華信銀行總經理盧正昕是「哥兒們」,現在,他累積了整頓不良債權的戰績經驗,要替中聯信託「換新裝」……

看上楊子江(左)整頓國際級金融機構和不良債權經驗,劉泰英(右)特點名其為中聯信託脫胎換骨。 (攝影者.駱裕隆 )

六月一日,中華開發工業銀行正式受託經營中聯信託二年,在中華開發董事長劉泰英點名下,中華開發轉投資的開發國際(原名東南亞投資)執行副總經理楊子江,正式出任中聯信託新任副董事長。

就在中華開發於五月十四日確定接受委託經營中聯後,中聯信託股價連兩天以漲停做收。楊子江上任後,首要任務是協助中聯信託改制成工業銀行。因有改制題材,中聯信託頓時成為可能由信託公司「後段生」麻雀變鳳凰,搖身一變改制為炙手可熱工業銀行的轉機股。

在中華開發董事長劉泰英和總經理胡定吾背後,很多人都忽略在內部素有第三把交椅(僅次於劉泰英和胡定吾)之稱的楊子江。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