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視總經理陳剛信六出奇計打敗三台

讓「飛龍在天」收視率長紅的諸葛亮

去年,連電視大亨邱復生經營的TVBS都賠錢的情況下,民視總經理陳剛信卻讓這家單月虧數千萬元的公司轉虧為盈。在四年內,民視已有八部連續劇播出集數過百,客戶「排隊」登廣告。他在台灣電視界寫下許多第一,讓對手揚言要聯手「夾殺」他……

民視的鄉土劇異軍突起,開創出不少節目時段策略新玩法。 (攝影者.駱裕隆 )

「今年四月,我們的廣告收入超越中視、華視各一千萬元,比台視多六千萬元。」陳剛信坐在民視總經理室內,略帶倦容,但難掩得意之情地說。去年,民視首度出現盈餘,過年發年終獎金,友台發一個月,民視發兩個月。

民視開台至今不過四年,陳剛信就以戲劇節目穩固了民視的江山,打下七點半檔、八點檔及九點檔的天下。正在播出的八點檔「飛龍在天」連續劇,在數十個頻道的競爭下,締造收視史上的紀錄。

根據潤利收視調查中心資料顯示,「飛龍在天」開播至六月初約一百九十集,經常維持一○%以上的收視率,甚至還締造過二○.四%的新高紀錄,拿下每天的收視冠軍寶座(曾經轟動一時的「還珠格格」,平均收視率是一九.七%)。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