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互廣告的風光遮掩不住財務的漏洞

台灣最佳廣告代理商也會倒閉!

相互廣告成立八年,客戶不斷且年年得獎,但公司卻長期處於虧損狀態,原因是公司經營者長期挪用公款移作它項投資。

在今年十月七日的時報廣告金像獎頒獎典禮中,相互廣告奪下了十五面獎項,與美商奧美廣告並列,是拿下獎牌最多的廣告代理商,成為本土的廣告代理商中,表現最優異者。來自各界的祝賀聲還未冷卻,相戶廣告卻因為資金週轉不靈,在十一月中,宣告倒閉。風光一時的相互廣告,從此成為歷史名詞。

凡事互相曾是箴言

據相互的員工指出,相互的倒閉,問題是出在上層的經營者。擔任董事長的黃建威和擔任創意總監的陳志成,原是舊識,在一次巧遇之下,相談甚歡,並覺得理念十分接近,因此,各自辭去原有的廣告工作,合開一家小型的廣告工作室。在當時博報堂廣告公司老闆曾立志和何廷尹的協助之下,在台北市亞洲大樓的博報堂廣告公司裡,借用一間小房間,踏出相互廣告的第一步。他們的第一個客戶是董氏基金會。在同年的十月,他們為董氏基金會製作的公益廣告得了獎,這個獎項,成功的為相互廣告打出知名度,吸引了許多慕名而來的客戶。自此,他們不需要為了尋找廣告主而費心。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