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場頒獎典禮「燒掉」一千六百萬元

安泰老闆潘燊昌變身清朝名妓

掌管安泰人壽大中華區的潘燊昌五月三十日在日本橫濱既扮清朝名妓又演粵劇旦角,還大跳艷舞。但忽然間,長裙鬆落,舞台下二千五百名部屬看傻了眼……

你可以想像,二十五年前,搭直升機上梨山旅遊的快感嗎?這是南山人壽當年獎勵業務員的辦法。沿革至今,各壽險公司每年都會舉辦大規模的「武林盟主」業績競賽,然後斥資數千萬元到上億元不等的經費,舉行海外慶功會。這其中,以安泰人壽的慶功會最具噱頭。因為,每年此刻,ING安泰亞太區執行委員會執行董事潘燊昌(管轄包括台灣、中國大陸、香港)都會演出不同的丑角造型,以娛樂為他打仗的業務員。

五月三十日,載著安泰近二千五百名業務員的二十八架飛機、五十三輛遊覽車抵達日本橫濱。安泰租下臨海的橫濱國際會議中心,花費一千六百萬元的製作費,準備長達七個半小時的頒獎節目。為何一場頒獎典禮在七個半小時內就燒掉一千六百萬元?它能產生多少效應?

炫目與專業度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