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進七百億外資,運作高企轉型的關鍵人物

高企和環球影城如何「掛鉤」?

律師出身的凃錦樹,左手拉到環球影城,右手搞定高企股東會,他如何將銀行、土地、資金、開發案,全部兜在一起……

專辦信託業務的凃錦樹,是美國環球影城投資案與高企振衰起敝的關鍵人物。 (攝影者.駱裕隆 )

高雄中小企業銀行日前轉型為信託銀行,在五月三日已獲得許可,現在正準備接手的第一項業務,就是總投資額七百億元的「美國環球影城」在台投資案。而主導高企轉型工程的,是專辦信託業務的律師凃錦樹。

以目前國內最大的月眉主題樂園開發案來說,投資金額九十九億元,七百億元相當於七個月眉主題樂園,金額很龐大,所以受到新政府的高度關注,總統府指示經濟部成立「單一窗口」處理。

環球影城在台灣尋求投資機會已有四年,直到兩年前,透過前農委會主委林享能認識凃錦樹,凃錦樹當時正協助岡山鋼鐵公司以信託方式處理大片土地,他也很樂意拉攏環球影城,就在岡山鋼鐵原址上蓋個主題樂園。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