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嘉廉的前任副手、飛康國際總裁胡艾瑞徵的創業傳奇

台灣人開的小公司 「反購併」那斯達克上市公司

十年前,來自台灣的胡艾瑞徵扭轉儲存備份軟體市場遊戲規則;如今,胡艾瑞徵在反購併網路設備商NPI後,計畫以網路儲存架構進軍SAN及NAS市場,挑戰EMC與康柏獨霸的資訊儲存世界。

胡艾瑞徵(中)與陳文賢(右)看準網路相關應用的重要性,飛康國際將挑戰世界前3大廠的市占率。 (攝影者.李健豐 )

在商業世界中,發生大吃小的購併並不稀奇,但有一種購併卻是提出購併請求的公司想成為消滅公司,亦即所謂的反購併案(reverse merger transaction)。

有一家在那斯達克(Nasdaq)上市兩年的網路設備軟硬體製造公司Network Peripherals(代號NPIX,公司簡稱NPI),最近購併一家未上市公司飛康國際,但前者反而成為消滅公司,後者是存續公司。宣布購併案當天,NPI股價不跌反漲了七個百分點。這家被反購併的飛康國際的總裁兼執行長,是一位台灣人,他叫胡艾瑞徵。

胡艾瑞徵,多數人第一次看到這個名字,可能會以為這是個來自大陸某個省分的特殊複姓。不過,胡艾可是個道地的台灣人,只是爸爸姓胡,媽媽姓艾,因而有了個胡艾的複姓。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