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大陸國家計畫支援的寬頻多媒體公司

楊世緘投資的寬頻公司要和蓋茲鬥

近年來,機上盒(STB)市場銷售狀況不佳,精業集團卻在此時推出機上盒產品──神奇寶合。提供其技術的寬頻多媒體公司,掌握了什麼關鍵利基?

張健良(右)積極尋找寬頻技術合作對象,終於在1998年?獲得大陸國營單位的合作(左為楊啟航)。 (攝影者.李健豐 )

五月三日,過去以系統整合為主要業務的精業集團在晶華酒店舉辦盛大產品發表會,會場上董事長黃宗仁、執行長高照訓宣布跨足資訊家電(IA)產業,發表機上盒(STB,Set-Top Box)產品「神奇寶合」。由於近年來機上盒銷售市場狀況不佳,多家研發機上盒產品的公司多暫停或延遲產品的開發,精業大舉進軍機上盒市場,顯得相當特別。

而提供精業「神奇寶合」關鍵技術的寬頻多媒體公司,它的股東包括了前行政院政務委員、現任全球策略投資基金董事長楊世緘等人。

寬頻多媒體董事長楊啟航說,他們以最新發展的副頻道技術,將傳統類比式電視頻道,利用數位技術擴大到五倍。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