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買賣業/和泰汽車

衝刺三個月,獲利激增四二%

去年,在整體汽車市場衰退的情況下,和泰汽車卻逆勢成長,稅後淨利較前年增加四成,穩站商周二○○○年〈五百大服務業大調查〉的第四名,和泰有什麼私房「秘訣」?

去年,和泰汽車營業額成長九%,一掃連續五年的負成長數字,稅後淨利也由一九九九年的八億七千萬元,跳躍成為十二億四千萬元,足足成長了四二%,在五百大服務業中,獲利成長率排行第一四一名,同時也贏過了所有的汽車銷售公司。

二○○○年,和泰在車市的表現十分亮眼。即使在整體汽車市場衰退○.七%的情況下,和泰的汽車銷售台數還能逆勢成長,去年,多賣出三千三百八十輛車,掛牌成長率三.八%,居業界之冠,勝過裕隆汽車的○.四%。

和泰大幅提升獲利能力,其成效來自企業內部的效率改革,與去年行銷策略的奏效,前者降低了經營成本的開支,後者則增加了年度獲利,兩者互為因果、相輔相成,是和泰去年盈餘增加的大功臣。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