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券期貨業/英商華寶證券

一年賺四個半資本額的外資券商

英商華寶證券去年第一季的單月最高交易量有五百億元,當月的手續費收入就有一億五千萬元。總經理於貽勳形容,只做經紀業務的華寶是「靠天吃飯」,只要台股成交量越大,創造出的利潤也越高。

總經理於貽勳展望華寶今年的業績:除非台股成交量只剩200億元,否則我們絕不會賠錢。 (攝影者.駱裕隆 )

沒有一般證券公司的嘈雜忙亂,專做法人生意的英商(瑞銀)華寶證券,交易櫃檯內只有幾位交易員,不時以中、英文談論買賣狀況,讓人感覺不出是家「號子」。

在商周二○○○年〈五百大服務業大調查〉中,華寶證券首度入榜,去年營收約新台幣十二億二千萬元,較前年成長六七%;稅後淨利四億六千五百萬元,成長八七%;每股稅後盈餘(EPS)更高達四十六.四七元,不但創下華寶在台設立分公司後最佳紀錄,也是去年外資券商中成績最亮眼的。

華寶證券總經理於貽勳分析,去年第一季台股行情大好,台股成交量在去年第一季平均成交量近二千億元,以華寶來說,當時一個月的最佳業績是五百億元的交易量,用千分之三的手續費計算,一個月的手續費收入就有一億五千萬元。在台灣只做經紀業務的華寶,被於貽勳形容為「靠天吃飯」,受惠於去年台灣股市的成交量大,創造出歷年來最佳獲利。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