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及通訊服務業/聚碩科技

喝思科奶水,三年衝進五百大

去年網路市場蓬勃發展之際,取得思科產品代理權的聚碩科技,以「加值」的觀念,吸引經銷商的認同,讓聚碩三年內,營收由一億三千萬元,成長到十八億元。

當年為取得思科代理權,多次拜訪孫永祥,被拒絕了4次之後,吳祚綏終於靠「思科」打出一片江山。 (攝影者.陳靖波 )

去年,聚碩科技以十八億零八百萬元的營業額、稅後淨利一億五千三百萬元,首次進榜商周二○○○年〈五百大服務業大調查〉第三百四十名,年營收成長一舉衝到二四二%,稅後淨利也成長一九五%。

代理思科產品崛起的聚碩,成立不過三年。聚碩第一年營收只有一億三千萬元,第二年翻了近四倍,營業額達到五億元,去年,聚碩的營業額再度三級跳,跨越十億元的門檻,達到了十八億元。

快速成長的原因,是聚碩一成立就取得思科(Cisco)代理,並提供經銷商技術整合服務。聚碩科技總經理吳祚綏表示,一般人定義下的「代理商」,通常是左手進、右手出,只在滿足經銷商的供貨正常,三年前他創辦聚碩科技時,重新定位代理商的角色不僅是供貨,而是站在經銷商的後援者立場,協助經銷商開發企業用戶所需的解決方案。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