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體業/三商電腦

機場、捷運資訊工程的最大獲利者

去年,在公共工程業務大有斬獲的三商電腦,陸續完成中和、南港及板橋線捷運自動售票系統(AFC)、中正機場二期航站機電工程、警政署網際網路建置工程,營收突破三十億元,較前年成長二五%,獲利能力比凌群電腦強一倍……

因為公共工程業務,三商電腦去年度營收突破30億元,比前年成長25%(圖為總經理唐起戡)。 (攝影者.駱裕隆 )

去年七月二十八日,歷時十年規畫施工、總經費新台幣一百七十九億元的中正機場二期航站終於正式啟用。有鑑於花費新台幣二千八百億元所興建的香港赤角新機場,在前年啟用初期狀況百出的窘境,交通部官員對二期航站的啟用,一直保持戒慎恐懼的心態,啟用典禮共延後三次才成真;而攸關整個二期航站能否順利運轉的電腦資訊系統,負責建置的三商電腦總經理唐起戡對二期航站的資訊系統運作,卻表現得胸有成竹,當天相當優閒地在家看著電視台的即時轉播。

啟用當天,電腦系統一切正常,交通部官員心中那塊石頭終於放了下來。

去年營收較前年成長二五%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