矽與火,康寧一百五十年的長生不老藥

康寧丟掉廚師帽,披上光纖金縷衣

超過一百五十年歷史的美國康寧,如何從一百多年前第一家製作出燈泡玻璃外殼,到今日成為光纖光電產品、平面顯示器用玻璃基板,以及特殊玻璃陶瓷板料的世界第一地位?

矽(silicon),是地球上最普遍,也是最原始的礦物之一。從一把十磅不到一美元的矽石,變成一磅超過數千美元的光纖絲,一樣的矽,卻相差有近萬倍的價值,康寧是怎麼做到的?答案就是「超越想像的創新」(Discovering Beyond Imagination)。

在美國前五○○大企業中,一八五一年創立的康寧,是碩果僅存的十六家超過一百五十年的公司之一。康寧之所以屹立不搖,是因為它的產品與我們生活息息相關。從在汽車裡能享受到比車外更清潔空氣的觸媒轉換器,到吃飯的餐具、從電視映像管玻璃殼到連結網路的光學纖維、光通訊元件,全都是康寧的貢獻。

連今年四月加州富翁帝托付出二千萬美元,成為首位太空觀光客後,都還是透過康寧製造的太空專用玻璃窗來觀看整個宇宙。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