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業/仁寶電腦

「黏住」東芝、惠普,營收躍增五成八

去年第四季景氣下滑令人措手不及,PC相關業者莫不重創,筆記型電腦代工廠中,僅仁寶達成預定財測。仁寶以專業代工與TDS贏得客戶青睞,究竟這兩樣法寶有何獨特之處?

繼拿下東芝與戴爾後,陳瑞聰加強整機直送的服務,吸引惠普加入客戶陣容。 (攝影者.陳志亮,駱裕隆 )

前年底,全球第一大筆記型電腦廠商東芝(Toshiba)改變策略,首度來台釋出代工訂單。當時,國內前五大的筆記型電腦代工業者都虎視眈眈東芝這塊肥肉。不過,龍頭廣達為了最大客戶戴爾(Dell)電腦的訂單,已經花費了許多心力而無暇顧及東芝,再加上廣達的代工實力是本身也製造筆記型電腦的東芝相當顧忌的對手;而國內第二大代工廠商宏碁電腦,在筆記型電腦採取自有品牌策略,也成為東芝的顧忌。因而一直堅持原始設計製造(ODM)的老三仁寶,便以其穩定的供貨能力及長期與日系廠商合作的經驗,搶到這筆大訂單。

堅持專業代工,快速研發量產

讓東芝放心下大筆訂單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