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爾.蓋茲的新世紀豪賭

微軟.NET就要攻占你的電腦!

微軟花數十億美元打造新世代軟體, 擁有.NET概念的軟體與作業系統 能否在中國大陸順利銷售,將成為重要試金石。

時間設定在西元二○○五年,美國一位大學生操作自己的電腦,她以「說」的方式,上網找資料、打電話、查新聞、買劇場的戲票,甚至來段視訊會議,或找朋友一同上網合作製作多媒體的生物學報告,全部過程都是「動口不動手」。

當學生離開房間,開車到學校時,車內的電腦還是隨時連網,不斷說出當天的新聞,或者隨時接收電子郵件;下了車,學生拿起平板電腦 (Tablet PC),又可利用手寫筆,在電腦螢幕上點選,查詢自己需要的資料。

上述的故事情境是微軟NET概念鋪陳出來的未來科技生活。微軟董事長比爾.蓋茲在去年提出.NET概念,經過一年的開發,微軟將在五月底及十月,分別推出辦公室(Office)與視窗(Windows)作業系統的下一個世代的軟體office XP與Windows XP。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