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孝威是今年得獎冠軍

今年,對台積電資深副總暨財務長張孝威來說,真是個得獎年。除了年初甫獲得《經濟學人》雜誌旗下《亞洲財務長雜誌》評定為亞洲最佳財務長之一,成為封面人物外;四月份,Finance Asia雜誌也公布一份亞洲最佳十大財務長〈TOP 10 CFOs〉名單,張孝威是台灣最佳財務長。五月二日,張孝威更以壓倒性的十二票得票數獲選成為本年度艾森豪獎學金的台灣獲獎人,這個獎項對張孝威來說,意義重大,因為張孝威的父親張心洽是第一屆艾森豪獎學金的得獎人。

在四月份的Finance Asia雜誌中,除了張孝威外,獲選的亞洲各國財務長還包括香港和記黃埔、印尼林紹良集團、中國移動、南韓三星、新加坡發展銀行〈DBS〉、菲律賓Infosys等公司的財務長。

此外,該雜誌還票選出亞洲管理最佳公司,其評選指標有三項,包括電子商務策略、注重股東價值、與投資人關係〈Investor Relationship〉,台積電亦蟬聯台灣管理最佳公司,其次為聯電、中鋼、鴻海與華碩。其中,由張孝威直接督導負責的台積電投資關係評分,以四十一票壓倒性奪冠,第二名的聯電只有七票,其次為國壽的四票與旺宏、廣達的三票。在張孝威的主導下,台積電是國內最早成立投資人關係部門的公司,當時,從美林證券挖了科技產業分析師田至元擔當大任,為了急起直追,聯電今年也從瑞銀華寶證券高薪禮聘半導體首席分析師劉啟東,擔任投資關係部部長。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