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十六歲的衣復恩將軍圓了大陸夢

亞化衣治凡要在嘉定砸十億元

亞化去年處分旗下的銅箔基板事業部給英國的庫克森集團,另外購併美、中、台四家膠帶公司,日前並於大陸嘉定盛大舉行新廠開工典禮。跨入二十一世紀,亞洲化學的新布局是什麼,衣治凡要帶領亞化走向哪裡?

四月二十四日,上午十點多,上海嘉定工業區飄著細雨,亞洲化學的預定廠區卻湧入大批當地以及來自台灣、日本的二、三百位來賓,共同參與興工典禮。現場有亞化榮譽董事長衣復恩、董事長衣治凡、南亞塑膠中國區總經理林泰雄、台玻總經理林伯豐及嘉新水泥董事長張永平,也都風雨無阻蒞臨會場。

衣復恩早在七年前,即買下嘉定這塊占地一百八十畝(近五千五百坪)的土地,但卻閒置多年,沒有利用,曾被他認為是一步妄動的錯棋。不過,隨著亞化在大陸廣東、西安等地的拓廠經營,終於得以正式宣布上海的設廠,填補亞化在華東地區發展的空白。

這個廠,預計投資三千萬美元(約新台幣十億元)。號稱是嘉定工業區的最大投資。八十六歲的衣復恩在致詞時說,「我有一個夢,今天可以圓了。」言談之間,他對嘉定廠興工的深深期許表露無遺。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