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虧為盈,一舉躍為國內數位相機龍頭

徐善可讓華晶科技五年大翻身

五年前,華晶的團隊裡,沒一個人懂數位相機生產技術,但今年第一季結束時,他們終於把過去累積虧損的一億五千萬元賺回來。華晶如何「無中生有」、摸索出自己的路?

去年第三季起,生產數位相機的華晶科技,終於走出創業五年沒有獲利、累積虧損新台幣一億五千萬元的低潮,轉虧為盈。獲利八千三百多萬元,華晶去年二十三億元的營業額,也一舉躍為國內數位相機營業額最大的公司(普立爾去年仍以傳統相機為主,數位相機出貨量六十萬台,營業額約十九億元)。

位於新竹科學園區的華晶科技,是裕隆集團眾多轉投資事業中,唯一的消費性電子產業。五百坪的辦公室內,到處是小小的相機主板、鏡頭,辦公室一個角落,工作人員正在測試數位相機,這是華晶替一家知名國際大廠ODM(設計代工)的產品,「這是今年新產品,四顆AA電池,能拍五百張照片,接下來,我們要研發二顆電池能拍五百張照片的數位相機。」華晶科技總經理夏汝文說。

華晶董事長徐善可預估,今年華晶可創造三十五億元營業額,獲利至少三億元。夏汝文如何帶領一百五十名員工在過去五年中,讓華晶從無到有,成為台灣數位相機領導廠商之一?今年,又將如何在景氣低迷中逆勢成長,達成目標?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