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五二○成績單趕業績

賴英照對財經小組說了重話

在五二○壓力關卡逐漸接近之際,行政院財經小組弄出了一些政策方案,希望能夠提振經濟景氣。 財經團隊中卻有人自潑冷水,對此,賴英照動了氣……

賴英照(左)曾經是宋楚瑜(右)任省長時的財經親信,但他將自己的角色界定在財經領域,避免介入政治。 (攝影者.駱裕隆 )

行政院財經小組在四月二十六日開會討論「推動政府部門專人專責吸引投資計畫」,決定成立馬上辦中心,積極對外招商。會議之後,行政院副院長、財經小組召集人賴英照主持記者會,透露即將推出的新措施。

當天的電視新聞以及第二天的報紙,對於財經小組的決策,多有著墨報導。不過,媒體不知道的是,其實扁政府財經團隊當中,還有人存有灰色悲觀思想,認為推動這些措施,無法產生成效。據了解,財經小組召集人賴英照在會議中,醍醐灌頂,給這種灰色思想當頭一棒。與會人士透露,賴副院長當時很不高興,這樣點醒持異議者︰

兩週觀光免簽證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