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中國大陸精品市場看漲

ˉ根據「遠東經濟評論」的報導指出,亞洲地區已經成為全球精品市場成長冠軍,釵h香水、手錶、珠寶及電子產品業者一九九四年銷量直線上升。例如中國大陸人民大量購買黃金與金飾,台灣與泰國則競邀歐美服裝設計家作秀,日本人則搶購四千五百美元一套的雷射導引高爾夫模擬系統。

ˉ亞洲國家酷愛精品的現象,從賓士汽車在亞洲銷量於一九九一年至九四年成長三‧五倍可以看出端倪。香港的勞斯萊斯數目就人口平均擁有數量更居全球之冠,而且售價因租稅因素較美國高出一‧五倍。

ˉ分析家指出亞洲精品市場的高成長現象已成為必然趨勢,原因是當地對高品質產品需求遠超過歐洲精品業者的預期。例如路易威登(Louis Vuittan)一九九四年銷量較前一年成長十七%至五十六億美元,淨利更成長二一%至十三億六千萬美元。其中大部分必須感謝亞洲消費者的捧場,單是亞洲十個國家就占該公司銷量的一半左右。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