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華納推上全球最大媒體的前總裁賽梅爾投效雅虎

舊媒體巨擘,新媒體救星?

賽梅爾〈Terry Semel〉曾將華納公司營收提升十倍以上,並連續十八年刷新華納利潤和營收紀錄。 而近半年來,雅虎壞消息頻傳,四月初,連續第二次發布獲利預警。賽梅爾能救雅虎嗎?

網路媒體巨擘雅虎〈Yahoo!〉在歷經一個多月的尋覓後,終於宣布聘任任職華納兄弟〈Warner Brothers〉公司二十多年的賽梅爾〈Terry Semel〉,擔任雅虎董事長兼執行長,以帶領雅虎度過前所未有的艱苦時期。

近半年來,雅虎真是忙得不可開交,自去年十一月宣布購併奇摩網站後,接著又有裁員傳聞、商標案敗訴……,當下又面臨美國經濟和網路廣告急劇萎縮的雙重打擊。四月初,雅虎連續第二次發布獲利預警。顯然,雅虎希望借重賽梅爾在傳統媒體的工作經驗,幫助雅虎擺脫困境。這個任命案將自五月一日起生效。

現年五十七歲的賽梅爾,原為華納兄弟影業的執行長,將華納建設成為全球最大的媒體企業之一。他自一九八○年至一九九九年擔任華納兄弟公司的總裁,期間將公司營收由十億美元提升到一百一十億美元〈約合新台幣三千六百三十萬元〉,其中海外業務更增加一半以上,並創下連續十八年刷新公司利潤和營收的紀錄。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