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TEL與「插頭家庭網路聯盟」的新願景

家電上網,插電就通?

國際遠屆科技研發通訊晶片,跨足「插頭家庭網路」技術,搶攻三年後二億五千萬美元的市場……

「今年個人電腦的市場成長只有一○%,但資訊家電的市場成長每年可達六成以上,因此新的電腦軟、硬體技術將會朝向資訊家電發展已經是很明顯的趨勢。」全球軟體數據機晶片市場占有率超過四分之一的國際遠屆科技(PCTEL)總裁兼營運長比爾.羅斯(Bill Roach)在四月十二日首次來台記者會上強調,消費性電子產品連網已成趨勢,小巧的通訊晶片,未來將成為資訊家電的必然組件。

記者會上,比爾.羅斯展示了只比電腦鍵盤的「Enter」按鍵稍大的資訊家電嵌入式數據機晶片模組,它是目前全球體積最小的資訊家電嵌入式的數據卡,而能讓PCTEL研發體積最小的嵌入式數據機晶片模組,主因是內含一顆Solsis的通訊晶片,因為PCTEL過去研發軟體數據機的技術,將數據機的數位(digital)資料部分轉成軟體,保留類比(analog)的部分,再利用電腦的中央處理器(CPU)來模擬軟體的功能,省掉許多構成傳統數據機的元件,減少數據機的體積。

美國市調機構Cahners In-Stat Group預估,全球嵌入式網路連結裝置在二○○四年可達二千五百萬組,數量較現在成長超過五○%。遠屆科技市場部經理劉宗杰分析,因為運用軟體數據機技術可將硬體的成本降低,如果以每套十美元的價格預估,三年後,嵌入式網路連結裝置的市場最少有二億五千萬美元。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