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交所董事長改插綠旗?

林鐘雄要對四千萬元年薪說不?

證交所董事長李仲英將於六月底退休,玉山銀行董事長林鐘雄為何成為熱門的繼任人選……

林鐘雄會願意出馬擔任證交所董事長,整修證交所這部舊機器嗎? (攝影者.駱裕隆 )

證交所現任董事長李仲英即將於今年六月底退休,繼任人選近來成為財金圈的熱門話題。尤其,證交所董事長年薪在千萬元以上,若碰到行情好時的分紅更曾高達四千萬元,可說是目前橫跨銀行證券金融圈中,最肥的職缺。即使是現任財政部長顏慶章,都曾傳聞是可能繼任的人選。外傳現任玉山銀行董事長、央行理事,同時也是民進黨創黨時期元老級顧問的林鐘雄,是繼任董事長的熱門人選之一。林鐘雄雖然表達意願不高,但在民進黨輩分地位頗高,又曾是阿扁總統國政顧問團大老級成員之一,林鐘雄真的會和數千萬元年薪說「No」嗎?

對於被外傳是證交所繼任熱門人選,林鐘雄至今仍表示:「從未有任何高層人士就新任職務與我進行會談,我也從未想過要離開一手盡心經營的玉山銀行。」

林鐘雄早年在文化大學的學生、立委許添財說:「如果林鐘雄出面修理證交所這部舊機器,手必定會弄得很髒(指因為整頓,而沾染是非)。」他研判林鐘雄應不致蹚這場渾水。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