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行銷時代的新新行銷人

主修商品知識,副修行銷技巧

老套的行銷手法已經過時了,了解新形態行銷人員的特性,將有助於跳脫傳統的窠臼!

ˉ傑夫‧賈德威克(Jeff Chad-wick)是典型的新一代行銷人員,或者我該說他是非行銷人員。多年來他服務於古典線條(Classic Graphics),夏洛特最早的幾家印刷機貿易公司之一。賈德威克在他工作的生產部門,幾乎已達他的最高收入潛能。他主持所有的工廠採購講解,他喜愛這份工作。大家都說:「他是你最優秀的推銷員。」有一天賈德威克賣出一台多餘的印刷機。他的老闆告訴他說:「你應該去當推銷員。」於是賈德威克決定進入行銷領域,從事收取佣金的行銷工作。

ˉ「如果你問我,除了選項促成法與急速促成法之外,還有哪些好方法可以完成交易,我很可能啞口無言。」賈德威克說:「但是如果你問我,這張紙能不能做成摺頁,我的回答包你滿意—而這正是客戶們想知道的。我喜愛行銷,這份工作很繁重且步調很快—需要印刷的客戶絕對不會跟你說:「慢慢來。」每個人都恨不得它在昨天就已經完成了。」

 我請賈德威克為自己的行銷資源與特色做個說明。他說:「熱忱、毅力、榮譽及自尊。我家裡的牆壁上還掛著公司的海報,我喜歡和同行聚在一起,這樣才能告訴他們,我在哪一家公司工作。」賈德威克說:「我最大的行銷資源,就是有能力去協助客戶挑選有用的東西。這絕大部分靠我的商品知識。」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