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菊蘭順口喊目標 毛治國硬著頭皮幹

台灣大約有73%上網人口使用HiNet帳號(左起為呂學錦、葉菊蘭、毛治國、許奎璧)。 (攝影者.駱裕隆 )

三月二十九日,是中華電信HiNet營業的六週年慶。當天,中華電信董事長毛治國,喜孜孜地宣布,中華電信的ADSL寬頻用戶達到二十三萬戶,市占率達七○%;而在台灣六百三十萬的上網人口裡,估計有七三%的人口,使用HiNet帳號。

由於帳號通常是一個家庭使用一個,因此,實際的用戶數會比上網人口還要少。中華電信今年訂定的網路用戶目標,就是二百八十萬的用戶數。沒想到,應邀來到HiNet週年慶的交通部長葉菊蘭,當場就幫毛治國、總經理呂學錦建議一個更順口的營業目標,以三百萬的用戶數,成為今年的目標。

這下子,可苦了中華電信的經營層。今年的中華電信,外有三家民營固網強力進逼,三家固網都打著寬頻上網的旗幟,更有業者搭配寬頻付費、窄頻免費的促銷戰,讓中華電信格外辛苦。而遲遲未能定案的中華電信美國存託憑證〈ADR〉的上市案,在美股不斷回檔下,上市遙遙無期。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