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正明用孫悟空精神變出新格局

環隆科技搭上光纖列車

環隆科技在二月份,宣布DWDM進入量產,讓股價攀升達九十三元, 董事長歐正明是何方神聖,能讓環科從電磁零組件與印刷電路板製造,步入光纖這個領域?

歐正明經營環科時常有危機意識,不冒然增資。 (攝影者.江思賢 )

環隆科技董事長歐正明很怕妻子到部下的家裡去作客。去年環科一位協理新居落成,歐正明在台北開會趕不回台中,只好請太太代為出席,結果他一回到家,就聽到他太太感嘆地說:「沒想到你同事的家都比我們大好幾倍啊!」

十多年來,歐正明一直住在台中縣一幢上下加起來四十多坪的兩層樓平房,他所開的那部雅哥第二代二○○○CC房車,也開了十年。但是根據《商業周刊》在去年十月所做的(一百大科技富豪大調查)排名中,歐正明排名第六十,集合財富達新台幣三十億二千萬元。

歐正明在電子業的資歷已超過三十年。民國五十七年他就進入台灣第一家半導體IC封裝公司──高雄電子,同一時期的同事還有現在矽統科技董事長杜俊元、光寶集團董事長宋恭源。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