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四十歲,年收入四千萬元?

購併金童郭明鑑

東元、聲寶合併案中,摩根大通集團台灣區共同負責人 郭明鑑扮演著媒婆的角色。事實上,過去一年來, 他為銀行所賺進的購併顧問費就超過十億元。 四十歲的郭明鑑,憑什麼迅速竄起 成為投資銀行界的購併金童? 他憑什麼讓陳泰銘、黃茂雄等 企業大老闆買他的帳? 東元與

40歲的郭明鑑(中)帶領的購併團隊,一年完成的購併案金額近800億元。 (攝影者.駱裕隆 )

國內兩家老牌家電大廠東元、聲寶公司要合併了!」三月二十日下午五點半,美商摩根大通集團(JP Morgan Chase & Co.)台灣區共同負責人郭明鑑在晶華酒店宣布這個消息,他是這個購併案的財務顧問。從那一刻起,東元、聲寶的合併消息,成為台灣島內最熱門的話題。

當天出席的東元董事長黃茂雄及副董事長吳東亮、聲寶董事長陳盛沺、國巨集團執行長(兼聲寶副董事長)陳泰銘,聯電集團董事長(兼東元常董)曹興誠五個人,在短短的十分鐘內迅速離場,只留下大批的記者圍著郭明鑑。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