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老將棄商歸田啟示錄

紅塵隱士山中傳奇

最近半年來,新經濟泡沫化、 企業主暫停投資、勞工憂慮工作不保。 難道,經濟是台灣人的一切? 三十年來,台灣人掙到了錢,但失去什麼? 現在台灣人要有什麼樣的智慧,才能遠離痛苦? 《商業周刊》特別專訪幾個成功「放下」的例子, 詹朱金從建商變成菜農; 劉力學從

茫茫人海中,許多人迷失了方向,內心卻不快樂。有一些人卻能短暫「放下」,拋開物質生活的享受,過著簡樸生活。 (攝影者.駱裕隆 )

元月下旬,春節除夕當天,外面世界忙著張羅過年、吃年夜飯;花蓮鹽寮海邊的區紀復(曾任南亞塑膠纖維部研發部主任)過的是另一種「年」。來自全省各地,到此體驗簡樸生活的二十九個人,在除夕斷食一天,讓心靈和身體徹底清淨一天。「過年是讓人反省過去一年很好的機會,好好想一下,過去做了什麼好事、壞事。反省需要安靜,不忙著吃、喝,才會靜下來。」區紀復說。

劉力學、陳添明、區紀復曾打滾商場,

現在,他們「放下」,過著簡單生活。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