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分裂已成定局

李登輝清黨,林郝備戰

開除林洋港和郝柏村兩位副主席,已是國民黨內的共識,是否會變成第二次「寧漢分裂」的局面?目前已是山雨欲來之際。

ˉ國民黨副主席林洋港及郝柏村幫新黨助選所造成的黨紀問題,隨著選舉結束即將登場。國民黨中央擬將兩人開除黨籍,立場已經十分清楚,但此事牽涉廣泛,對黨內的衝擊也相當大,國民黨顯然也必須承受開除黨籍後的政治後果,包括林郝可能另立黨中央在內。

面對現實主戰聲音大

ˉ國民黨中央在林、郝違紀參選尚未成為事實之前,決意循程序於近期內進行黨紀處分,除了基於林郝幫新黨助選,並嚴重傷害國民黨選情外,另還牽涉到對未來總統大選的輔選規劃。據指出,國民黨基層黨工迭有反映,指黨中央再不對林郝進行黨紀處置,未來釵h人將無法再動員參與輔選,國民黨的紀律恐將因此垮掉。由於林郝違紀參選已難挽回,即使現在不處理,到了二月五日登記截止後,黨中央也無法再逃避,因此黨內主戰派的聲音很高。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