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為劉炳華落選大為惶恐

海山少東落馬,宋楚瑜耿耿於懷

台灣省議會議長劉炳偉的弟弟劉炳華,在此次立委選舉不幸敗陣下來,引發下至輔選系統,上至宋楚瑜擔憂此一狀況,難給海山劉家交代。

ˉ超級候選人蕭萬長當選立委,雖然帶給國民黨不少歡樂,但迅即被整體席位不佳、台灣省選情差強人意等氣氛給淹沒,尤其台北縣立委劉炳華落選,不但讓省黨部主委吳挽瀾當場愣呆了,負責輔選劉炳華的省政府也大呼不妙,省長宋楚瑜擔心此事影響省議會運作,造成省政府不利,正尋求化解之道。

ˉ身為海山集團少東的劉炳華,具有博士學歷,包括選前民調和國民黨評估,都認為劉炳華狀況很穩,居所有候選人前數名。

ˉ如果說,國民黨台北縣黨部只輔選劉炳華一人,似乎不為過。因為劉炳華之兄劉炳偉是省議會議長,是省長宋楚瑜在省議會不會太難過的人物。因此,宋楚瑜特別重視劉炳華的輔選。除了以其身分向台北縣主委黃昭元特別關照外,還派了和劉家有親戚關係的副省長林豐正,及前台北縣主委、現任省政委員秦金生坐鎮台北縣就近輔選。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