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口網站之王「虎」落平陽

雅虎獲利警訊,網路股投資人斷腸

經濟衰退,網路廣告市場低迷,雅虎轉型不及,獲利警訊頻傳,股價一年暴跌九成,昔日網路模範生,今日留校察看……

三月七日,美國那斯達克(Nasdaq)股市開盤僅七分鐘,雅虎(Yahoo!)因即將公布獲利警訊消息而被暫時停止交易,之前雅虎的股票已經跌了七%,股價接近一年來的最低價格,重新交易後,雅虎的股票迅速跌到十八美元以下。去年雅虎股價曾高達五百美元,現在它的股價已經下跌超過九成,執行長提姆.庫格(Tim Koogle)因此黯然下台。

一九九五年位於加州山景城雅虎公司總部內,擠滿了穿著紫色T恤的二十來歲年輕人,全公司只有一個人穿西裝打領帶,他就是人稱TK(Tim Koogle)的提姆.庫格。他是雅虎創辦人費羅和楊致遠特地找來的雅虎公司執行長,當時已超過四十四歲的他,讓人覺得好像是這群雅虎員工們的「監護人」。

雅虎成為全球最大入口網站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