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五歲的凱蒂貓,享受「黃金」歲月

二十五歲,算是生命中的黃金歲月吧!而所謂的「黃金」,在日本超人氣偶像凱蒂貓〈Hello Kitty〉的身上可是絕對地印證無疑。

還記得去年麥當勞推出凱蒂貓布偶時所引起的搶購熱潮吧!原計一週的銷售量,居然可以在短短的半天到一、兩天之內搶購一空,有消費者甚至徹夜排隊。銷售期間還不時傳出消費者大打出手的消息。連鎖速食店的玩具促銷戰,不僅占滿報紙的消費新聞版面,甚至在社會版上占據大篇幅,此番盛況,著實令人嘆為觀止!

而Kitty熱不僅出現在台灣,近期《亞洲週刊》指出,在亞洲其他地區甚至西方世界,這隻二十五歲、來自日本的無嘴貓也同樣極具魅力,全然超越文化的藩籬。澳洲著名水晶品牌施華洛奇〈Swarovski〉出品一款以鑽石鑲飾的Kitty手錶,要價三萬八千四百六十美元〈約合新台幣一百二十三萬元〉;一隻身著銀色新娘服、綴以澳洲蕾絲及英國製絲帶的Kitty娃娃,開價四千美元〈約合新台幣十二萬八千元〉;而去年,為紀念Kitty推出二十五週年,還特別由德國泰迪熊專家限量製作五百隻Kitty玩偶,每隻定價二千三百美元〈約合新台幣七萬三千六百元〉。顯然,Kitty熱不僅是青少年的專利,許多成年人也同樣難以抗拒Kitty的媚惑,甘願掏出大把鈔票,只為一親這隻有著圓圓月亮臉、似乎永遠帶著夢幻微笑的貓公主芳澤!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