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滿爭議的甲骨文總裁艾利森

狂傲、專制、矽谷壞男孩

什麼公司的老闆,會因為看足球賽轉播看得過癮,而放宏碁集團董事長施振榮鴿子?答案是美商甲骨文總裁艾利森。五十六歲的艾利森只要一出現,無論他做了什麼,都不會太讓人覺得訝異。他到底有多少驚人之舉?

二月底,美國紐奧良,一場要價至少十萬美元(約合新台幣三百二十二萬元)的演講,請到了剛卸任的美國總統柯林頓,也吸引了約九千名的聽眾。為時四十五分鐘的演講結束,聽眾蜂擁而上。怎麼除了柯林頓忙著與大家握手外,還有一個人也忙著給聽眾簽名?仔細一看,原來是這次花大錢請柯林頓、自己更總是鎂光燈焦點的甲骨文(Oracle)軟體公司總裁兼執行長艾利森(Larry Ellison)。

艾利森穿著色澤、樣式都很簡單的西裝,裡面不是襯衫、領帶,而是他一貫穿的黑色圓領線衫。《財星》(Fortune)雜誌報導,艾利森的亞曼尼(Armani)西裝一套七千美元,但甲骨文的員工說,他穿的名牌訂做西裝,一套至少要一萬美元。艾利森與聽眾隨意握手、簽名、拍照,幾乎有求必應,隨和與友善的態度媲美來過台灣的好萊塢巨星──湯姆.克魯斯。艾利森的隨侍中有一位金髮女郎,那是他的現任女友,另外有一位東方面孔女性,那是他的特別助理。艾利森走向後台要離開前,又趕著回身與台下兩位女郎合照,一旁的甲骨文員工都不意外艾利森不願錯過與金髮美女合照的機會。

身價居美國第二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