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通銀行董監改選埋變數

丁桐源和高老闆越來越不對盤?

五月十日,萬通銀行即將召開股東會並進行三年一度的董、監事改選, 總經理丁桐源即將於明年屆齡退休,萬通銀行是否提早進行總經理的換血布局?

統一集團內企業主管對萬通銀行近年來的政策,質疑頻傳,丁桐源的處境日益險峻。 (攝影者. )

據了解,萬通銀行大股東統一集團,目前頻頻與外商銀行主管接觸,布局方向可能先由外商銀行主管接任副總經理,直到現年六十四歲的丁桐源,於明年退休後接棒,但也不排除提早在五月董監改選,讓丁桐源升任副董事長或顧問,完成世代交替。

丁桐源是十六家新銀行中,從開行到現在,碩果僅存的二位總經理之一(另一位是玉山銀行總經理黃永仁)。然而,近年隨著整體金融情勢轉變,銀行經營普遍越來越困難,各家銀行逾放比逐步走高,股利和股價表現日差,統一集團和丁桐源的關係也發生微妙轉變。

近年銀行經營有日益朝向消費金融發展的趨勢。部分以企業金融為主的新銀行,也頻頻向外挖角,期以有消費金融背景的銀行總經理,帶領銀行順利轉型。據了解,不少萬通銀行董事,即曾不只一次在董事會中,責難萬通銀行推展消費金融業務不力,其中,受到壓力最大的,就是丁桐源。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