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五十元以下可逢低承接

衛道擬增資十億元,大步衝刺

去年九月二十日才上櫃的衛道科技,一個月內即以三百零七元的最高價,當了三天的「股王」。 而去年稅後每股盈餘(EPS)亦高達八.○三元,今年是否能持續高成長?

張泰銘(右)預估,衛道今年EPS約7至8元,並計畫在5年後將獨立旗下的3個事業群。 (攝影者.許永縉 )

成立不過七年多,去年九月二十日才上櫃的衛道科技(Cradle),民國八十二年從資本額新台幣一千萬元開始打底,在股本已經擴大到四億零七百萬元的今天,衛道去年稅後盈餘達三億二千六百多萬元,較前年大幅成長一九一.九三%,稅後每股盈餘(EPS)亦高達八.○三元。在市場不景氣的低氣壓中,衛道的表現令人驚艷。

去年第一季之後,台股宛如溜滑梯般地持續探底,選擇在去年九月二十日,以當時最高承銷價一百三十八元上櫃的衛道科技,飽受「行情這麼不好,為什麼不緩一緩?承銷價為什麼承銷價不掛低一點?」的質疑,但在衛道董事長張泰銘「只為提升公司形象和知名度」的堅持下,衛道仍按預定時程上櫃。如承銷的元大京華證券所料,衛道從一百三十八元的承銷價一路飆漲,連拉十一根漲停,十月十六日創下三百零七元的最高價,並當了三天的「股王」。

不過,孤掌究竟難鳴,隨著台股持續下探、網路泡沫效應越演越烈,衛道的股價亦隨之向下修正,在去年十二月底跌破承銷價,甚至曾經「腰斬」剩最高點的一半。從五名職員起家,衛道近五年的營收平均成長率高達一○三%,時至今日,衛道員工已有三百一十六人。未來,衛道是否能持續高成長?它的成長潛力又在哪裡?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