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八十元是極佳中長期布局點

敦陽準備再賺一個資本額

美國的昇陽電腦股價不斷探底,在台灣,以代理昇陽產品起家的敦陽科技,不但元月份營收創新高, 今年更打算賺一個資本額以上。曾說過「跟著我,就有錢賺」的董事長梁修宗,今年會讓投資人賺大錢嗎?

梁修宗(坐者):儘管全球景氣起起伏伏,敦陽業績從未衰退。 (攝影者.駱裕隆 )

近來美國科技大廠不斷調降獲利,連專門販售電腦伺服器、工作站的國際大廠昇陽(Sun)電腦,都在二月二十四日公布今年第一季獲利目標,由於其數字遠不及市場預期的一半,昇陽股價持續探底。累計今年以來,昇陽股價已跌了三○%,距離去年高點更跌掉了七○%。

但是,在台灣以代理昇陽產品起家,過去被視為「昇陽概念股」的敦陽,去年業績不但未見衰退(整年獲利成長高達一二五%,稅後每股盈餘高達七.五三元);他們今年一月份營收更創歷史新高,較去年同期成長三六%,獲利也大幅成長五五%,稅前每股盈餘高達一.四七元。這樣漂亮的數字,使敦陽今年股價從每股一百一十元大幅飆漲至最近的二百三十元左右價位,大漲一倍餘。

追求年營收成長三○%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